返回首页  |  办公内网  |  English

园区建设与服务部
园区建设与服务部

园区结构与布局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导航 > 园区建设与服务部 > 园区结构与布局

园区结构与布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19 09:24:21  浏览:

  园区结构:一核、两轴、一环、三区的围合式结构。

  (1)一核

  一核是指资环工研院中部依托现有山谷打造的核心绿地,也是整个园区公共开放空间的核心。

  (2)两轴

  资环工研院内设置一横一纵两条空间轴线,横轴正对未来三路主入口并贯穿核心绿地,纵轴则起到串联汤程路(科技五路)与梨豹路的作用。

  (3)一环

  一环是指环绕园区核心绿地的12-21 米车行环路。环路在满足园区内各幢建筑可达性要求的同时,还向东与地质大学新校区路网串联为整体。

  (4)三区与围合式结构

  三区是指园区内的多层研发区、高层研发区、核心绿地三大功能区。多层研发区与高层研发区围绕中部的核心绿地呈环形布局,形成典型的围合式结构。

  功能布局:

  (1)多层研发区

  多层研发区呈“L”形布置于园区东部及南部,并与地大新校区相邻。区内建筑均采用3-6层的院落式建筑形态,有利于与地大的校园建筑形态形成过渡与融合。在核心绿地中点缀几幢低层实验室,增强绿地的参与性和活泼性。

  (2)高层研发区

  高层研发区呈“L”形布置于园区西部及北部,直接面向未来三路和汤程路(科技五路)。区内建筑均采用20-24 层的点式和板式高层结合4 层裙房,具有序列感的5 幢高层有利于沿城市道路形成标志性建筑景观,而4 层裙房则有利于沿城市道路形成连续性建筑界面。两幢24 层100 米的高层研发楼呈对称布置,形成典型的“双子塔”地标式建筑意向。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条款
|
隐私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