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市校共建武汉资环工研院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8 10:18:45

  (记者庞伟红)近日,市校共建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开工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武汉市市委常委冯记春,市委常委、东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市政协副主席、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主任张文彤,校领导郝翔、王焰新、王华、万清祥参加启动仪式。

  校长王焰新介绍我校未来城校区建设规划、工作推进情况。根据未来城校区总体规划,学校将安排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5个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落户未来城校区。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介绍资环工研院基地建设规划、工作推进情况及需现场协调的事项。

  校党委书记郝翔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一期建设正式启动。他说,资环工研院总占地面积214亩,涉及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首期建设11万2000平方米。他代表学校对市委市政府在建设新校区和资环工研院的过程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文彤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说,资环工研院能进展如此迅速,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重视。他表示,东湖高新区会积极配合工研院建设,除提供各类行政管理和行政服务之外,也会在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上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高新区和学校一道探索新的市场化运行机制,促进一批成果转化,培养一批人才,孵化一批企业,为打造千亿级地质资源环境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而努力。

  市委常委冯记春讲话。他说,武汉市市委市政府为推动高校成果转化,决定建设一批工业技术研究院,武汉市近两年有8个工研院挂牌,但资环工研院是武汉市首家开工建设的工研院,虽然揭牌启动较晚,但公司注册和规划建设速度最快,充分彰显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和勇攀高峰的地大精神。他说,此次奠基仪式是武汉市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也是高校的一件大事,更是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资环工研院定能为武汉市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