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发展研讨会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8 10:19:15

  (通讯员罗林波 谭婷)近日,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战略发展研讨会在八角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资环工研院的发展,企业、科研院系、地大创业等资源对接展开探讨。

  会议议题包括: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建设规划;如何整合高校、市场、政府资源,搭建工研院应用工程技术研发平台;产业孵化体系规划与建设模式选择;拟公司化运作的科研成果项目;参会单位与工研院有可能合作的领域、项目等方面。

  各参会企业为资环工研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北京发研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鸿保建议资环工研院的发展应坚持自身的优势,做自己最专业的东西;四方光电总经理熊友辉指出,资环工研院应根据产业、行业未来急需解决的共性问题提炼出产业化发展方向,为地方创造经济价值;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纪方兴表示,在植物萃取、建筑设计、节能环保等方面与资环工研院合作有契合点。

  各学院代表就本学院优势及产业化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科技成果转化、资源整合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人事处副处长周刚指出,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产品并走向市场的关键是二次开发,建议技术开发整个过程与企业和市场尽早对接;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邓宏兵认为,“战略决定成败,细节成就”,资环工研院从战略层面上应首先解决大学生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问题;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牛瑞卿建议跨学院成立工程中心。

  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认为,此次战略发展研讨会将对工研院后期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后期可针对此次会议中探讨的合作领域和项目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