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中国宝谷”吸引中外珠宝大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6:24:03

  (转自《长江日报》2014-8-6 )“武汉·中国宝谷”概念一提出,加拿大、斯里兰卡、中国香港有关知名珠宝商和机构纷纷伸出橄榄枝,毗邻光谷的“宝谷”魅力初显。

  7月9日,斯里兰卡中斯友好协会主席班德拉访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希望在“宝谷”建设斯里兰卡蓝宝石和猫眼石基地。斯里兰卡的蓝宝石和猫眼石,在世界占主导性地位。班德拉表示,斯里兰卡将在“宝谷”设立商贸专区,销售宝石。

  斯里兰卡是国际重要的蓝宝石资源产地,也是南亚重要的珠宝首饰集散地。世界最大的蓝宝石“东方巨蓝”、英王王冠上的“斯图亚特”就出自这美妙的岛国。英国戴安娜王妃订婚戒指及威廉王子与王妃凯特订婚戒指上的蓝宝石均产自斯里兰卡。自古以来,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有名的高档宝石供应国。3000多年来向全世界供应了不计其数的宝石。

  上月,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北极玉矿业有限公司,辗转联系上地大珠宝学院,表达在武汉建设加拿大碧玉矿基地的构想,该公司在加拿大北部地区拥有大型碧玉矿产资源。

  今年4月、6月,香港维景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礼忠两次到访地大,探讨“宝谷”合作事宜。

  国内“大腕”的目光也被吸引。引领中国黄金文化的大型央企——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表示,要在武汉建莫桑比克红宝石基地(莫桑比克红宝石世界驰名);大型古玩艺术品市场潘家园,则有意在这里建设古玩文化鉴赏园区。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资环工研院)总经理郝义国说,“宝谷”概念引发国内外市场如此强烈的关注,源于项目本身的吸引力和对市场前景的预判。据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世界最大珠宝消费市场。麦肯锡则预计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明年将达到1800亿元,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20%,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在武汉,“宝谷”建设将助推我市打造千亿珠宝产业板块。不久的将来,武汉市民将在家门口买到世界知名而又价廉物美的宝石。

  链接>>> “武汉·中国宝谷”

  “武汉·中国宝谷”方案由地大(武汉)2012年12月提出,今年5月明确由多区多部门和地大成立工作专班,7月25日,“宝谷”核心区正式启动建设。项目跨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区、洪山区,核心区面积2700亩,将形成“一核一街三区”的空间布局。项目将发挥地大珠宝鉴定和设计专业优势,培育和发展从珠宝原石、加工、创意设计、科教、鉴定、交易、金融、保险到文化旅游的珠宝全价值产业链,策划建设珠宝创意与科教浏览区、珠宝文化鉴赏与休闲度假区、珠宝展示交易与旅游购物区等。未来将形成具有国际地位的中国珠宝产业中枢,中国珠宝行业研发、孵化中心和珠宝设计与创意中心,成为“中国宝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