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7 16:18:16

  5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率“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调研组”一行,在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郭跃进,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未来办副主任陈华奋的陪同下,来我院进行工作调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副书记朱勤文,副校长郝芳,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工作调研。

1.jpg

  会上郝翔书记向马培华副主席汇报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郝义国院长专题汇报了资环工研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

2.jpg

  郭跃进厅长高度评价了我院科技成果转化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资环工研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区别于以往高校的常规做法,是以自身平台作为运营主体,面向市场需求整合人才、资金和技术的思考和探索,这是大胆的模式创新。也正因为资环工研院所取得的成绩,科技厅决定将国家知识产权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的物理和网络平台落户资环工研院。同时也希望我院能够不断完善机制,将先进经验推广到全省。

3.jpg

  马培华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是国家发展战略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他充分肯定了资环工研院的有益尝试,希望地大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学科优势不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基础学科研究和先进技术研发。而工研究院则是要做好高校和企业的桥梁,通过有效的运营机制提升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为市场和企业输出有潜力有价值的科技成果,使其转化成为先进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