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龚亚麟司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2 17:18:41

  9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司司长龚亚麟一行来我院进行工作调研。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主任郭雯,总审查师朱宁,武汉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保国,武汉市知识产权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何兆忠等陪同调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资环工研院院长郝义国、副院长罗林波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工作调研。

001.jpg

  会上王华副校长向龚亚麟司长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办学及科技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

  郝义国院长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情况,以及资环工研院依托地大,面向国内外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产业要素资源,搭建产业生态系统平台与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平台,进行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并对接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市场需求,推动武汉区域经济发展的最新工作情况。

002.jpg

  张彦林局长高度评价了我院科技成果转化所做的工作。他表示,资环工研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区别于以往高校的常规做法,是以自身平台作为运营主体,面向市场需求整合人才、资金和技术的思考和探索,这是大胆的模式、机制创新。

003.jpg

  龚亚麟司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资环工研院的有益尝试,希望地大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发挥学科优势,不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同时做好高校和企业的桥梁,通过有效的运营机制提升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能力,为市场和企业输出有潜力有价值的科技成果,使其转化成为先进生产力;同时也好着力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

  会前嘉宾还参观了3D打印技术、水净化设备、中国信物等一批我院孵化子公司研发的技术及产品。

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