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用市场化力量激活科技“资本”

副院长罗林波受邀参加《长江日报》访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0 09:13:27

  本网讯 近日,武汉成为全面改革实验区,再次承担历史使命和国家课题,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刊发系列评论和访谈,我院罗林波副院长受邀参加。

  罗林波说,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将改变未来,只有在科技革命中先人一步,才能实现城市崛起。武汉成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应进一步顺应世界科技革命浪潮,引领跨越发展。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未来发展将依赖于创新驱动,科技是最有价值的资本。要激活这一资本,释放能量,就要在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大胆采用市场化的力量。要让人才、技术和资本在高校与市场之间真正实现双向流动,才能破解创新的障碍。

  结合资环院这些年发展,罗林波认为,武汉是科教大市,本身就注定了它的巨大潜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坚定“市场化取向、企业化运作”原则。

  据了解,去年,资环工研院实现30项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孵化了40家科技型企业。其中,程寒松教授的常温常压储氢技术受到了上市公司富瑞特装的青睐,获投资1亿元,技术团队和资环工研院占股20%。孵化了大学生创业杰出代表――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特有的带矿化功能的净水器获2014 “创青春”大赛湖北赛区和全国大赛两项金奖,获“黑马”中国好产品大赛华中地区亚军等荣誉。

  今年截至目前,地大专利申请量已达340项,年底将达到500项左右,资环工研院孵化的企业中有8家获得了今年“光谷3551人才计划”资助。(有关报道见2015年9月10日《长江日报》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