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中国(武汉)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揭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17 17:17:51

  经过公司不懈努力,多方运作,中国(武汉)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今日(11月17日)在光谷未来科技城揭牌,这是武汉资环工研院一大盛事。

  离岸中心定位为国际创新资源汇集枢纽、离岸创业示范基地、离岸人才政策试验区、区域产业发展加速器、企业国际化助推器,将加强国内外海外科技人才、国际科技组织(团体)及企业的联系,解决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受居住时间、空间及人员国籍限制等问题。离岸中心由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并注册成立了海智之星(武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作。

  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夏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郝翔,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治平,省人才办副处长唐明斌为中心揭牌。

1-8.jpg

  省科协领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治平,代表共建三方签约。三方将本着“更加灵活、更加便利、更高水平”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对海内外人才与智力资源进行整合。

  胡立山书记在致辞中说,东湖高新区将不断加强与湖北省科协、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合作,推动中心建设成为离岸与落地相结合、立足光谷、辐射中部、服务全国的海外创新资源聚集平台,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武汉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1-3.jpg

  夏航主席说,省科协将全力支持离岸中心建设,发挥总协调的职能,帮助争取政府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先行先试的特殊政策优惠。

1-4.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支持中国(武汉)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5.jpg

  当天还举行了湖北省科协和瑞典FPX组织战略合作互设网点签约仪式。

  未来办副主任明铭、陈华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助理刘杰,省科协国际部部长丁慧玲,未来科技城有关部门领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关院系领导参加仪式。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总经理郝义国和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1-7.jpg

  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