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宝谷之光”地大珠宝文化创意设计大奖赛举行颁奖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4 10:43:53

  12月12日,首届“宝谷之光”“中国宝谷-地大珠宝文化创意设计大奖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大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武汉市发改委共同主办,武汉地大珠宝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承办,是“中国宝谷”项目运行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赛事。大赛旨在发掘新生代珠宝创意设计人才,展现珠宝创意设计国际形象,搭建宝谷国际珠宝创意设计平台,创造时尚新动力,开启中国珠宝创意设计通向世界之门。

  本届大赛得到国内外知名设计师、全国院校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师生、珠宝公司设计人员、美术工作者和业余爱好者积极响应,共征集到442幅作品,包括戒指、胸针、项链、耳钉或首饰摆件等,作品具有个性鲜明、创意独到、商业价值大等特点。

 

_HJS0770.jpg

 

  大奖赛共有5名专家评委,分别是台湾著名珠宝设计师王月要、深圳市珠宝首饰设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安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首饰系硕士导师卢筱、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艺美术硕士导师傅永和、Jenny White 珠宝私人定制艺术工作室创始人李香君等。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的研究生方龙慧子的作品:《伏热》获得了本次大赛最高奖“宝谷奖”, 该作品以画家梵高最具代表性的题材向日葵作为灵感,以欧泊与黄金作为主要材料:随性的欧泊配上洒脱不羁的黄金花瓣,就像梵高的笔触,热烈,张扬。另有8名参赛者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最佳人气和最佳商业价值单项奖。

  “中国宝谷”项目以中国地质大学为核心,形成“一核(教育与研发极核)一街(鲁磨路珠宝一条街)三区(珠宝创意设计与科教游览区、珠宝文化鉴赏与休闲度假区、珠宝展示交易与旅游购物区)”的空间布局。项目以珠宝文化创意产业、珠宝新材料与新技术、原材料进出口集散地和珠宝资信体系为建设制高点,推动武汉成为全球珠宝原材料、人才、技术、市场和创新型金融资本的聚集地。

 

_HJS1130.jpg

 

  武汉地大珠宝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宝谷”的市场化建设主体,主要从事珠宝产业规划、开发与运营。预计2020年珠宝文化旅游综合收入可达500亿元,2025年达到2000亿元,形成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提升城市品质,创造政、学、商联盟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