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讨及操作实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7 10:08:04

  3月10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研讨及操作实务培训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迎宾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处长张建华、东湖高新区国家税务局总经济师方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朱勤文等领导出席会议,70余家省内外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嘉宾共计200余人参会。

  朱勤文介绍了地大概况,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和产业孵化方面的工作思考与探索。她希望地大与各高校同仁一起加强研究与实践,加强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jpg

  张建华带来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计划》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国家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部署,分析了我国高校科技成果存在的问题,结合《教育部 科技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的指导思路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举措。他希望各高校能高度重视,采取切实举措,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创新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波带来《从股权激励看税收对科研成果转化的支持》主题报告,介绍了技术入股(股权激励)、技术转让、大学科技园和科技孵化器三种情况下的税收政策,通过案例详细生动地介绍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企业和个人面临的税收问题。

  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友生、武汉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副主任赵龙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罗林波分别介绍了三个高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的思考、探索与实践,在思想转变与政策理解、体制机制设计、管理制度与流程制定、技术入股处置等关键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由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的运营主体(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湖北省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武汉市技术转移机构联盟、科创知光高校技术转移(武汉)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