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开沃•泰歌号”氢能客车量产车型武汉发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09:14:40

  12月28日,由资环工研院与同济大学联合组建的氢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开发的“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一起联合开发的“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在武汉未来科技城联合发布。

车身.jpg

  (氢能客车)

主会场.jpg

  (董事长郝义国主持发布会)

  “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模块效率高于国内同类产品,所采用的燃料电池电堆具有比功率高、寿命长、体积小、适应性强等优点,其主要技术指标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领先优势,可在零下20度低温启动,具备智能化故障诊断功能。产品寿命达10000小时以上,未来将运用于乘用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

  “开沃·泰歌号”氢能客车量产车型,搭载“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加氢3到5分钟,能续航45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氢不大于5.2公斤。车身采用武汉开沃经典公交车车型,大方简洁实用,长8.5米,可载客56人。该燃料电池系列车型将联合国内领先的武汉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在武汉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二季度在东湖高新区投入示范运营,随后进行规模化推广,助力湖北、武汉抢占氢能汽车产业高地。

6.jpg

  (同济大学国家863计划燃料电池项目首席科学家、武汉泰歌氢能汽车有限公司CTO马天才接受采访)

  发布会上,泰歌氢能汽车公司与武汉开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两年内联合生产制造销售3000台“开沃•泰歌号”氢能汽车,以武汉为起步区,逐步推广到上海、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地,一起推动中国氢能源汽车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泰歌氢能汽车公司和圣天美达签订了100台氢能汽车订单。

9.jpg

  (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致辞)

  资环工研院与中石油湖北公司签订了联合建设加氢站的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将在东湖高新区建成首座示范加氢站,并计划未来三年内在湖北省、武汉市建设21座加氢站,打破湖北省、武汉市发展氢能汽车最大瓶颈约束,湖北省、武汉市的氢能产业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资环工研院与葛化集团签订了联合制氢供氢合作协议,利用葛化集团工业副产氢,解决了氢能汽车发展初期的氢气来源问题。

  资环工研院还在会上与汉口银行股份公司、交通银行省分行、中国银行省分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战略投资者,在湖北省、武汉市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府引导资金的支持下,在2018年一季度发起首期10亿元氢能源产业基金,以科技金融助力湖北省氢能产业创新战略发展。

  资环工研院是武汉市氢能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面向全球整合领先的氢能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沿氢能产业链核心资源进行产业投资布局,推动全球领先的氢能源产业的人才、技术、资本、龙头企业向湖北省、武汉市聚集。近期,资环工研院收到了来自深圳、广州等地大额社会资本的注入,为全面启动以氢能汽车为主体的氢能产业布局提供了资本源动力。

8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