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武汉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座谈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2 11:13:13

  1月19日,2018年武汉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座谈会在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物理平台顺利召开。来自39家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武汉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满超主持,分主题报告、自由讨论两个环节进行。主题报告环节,武汉技术转移机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秘书长罗林波为参会嘉宾们作出了《武汉技术转移机构联盟2017年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动高校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综合部部长黄静以《2018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专业性对接活动情况通报》为题,介绍了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成立以来开展的技术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并发布2018年拟开展100场专业性对接活动的有关安排及需求。

  武汉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杜星球解读了国家标准《技术转移服务规范》(GB/T 34670-2017)的制定背景、应用范围及各项条例,该标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产学研处副处长赵龙飞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若干体会与建议》为题,解读了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法规要点,并就科技成果评估报告的校内备案操作、作价投资的主要环节与税收、科技成果价值分级/评估方法与途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及其建设等主要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点线科技董事长周良川、欣联国际总经理李河清分享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经验。

  自由讨论环节,参会的服务机构代表们就技术转移工作中相关法律法规、所遇难题、解决措施及希望得到的支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副局长赵峰发表总结讲话。赵峰副局长对联盟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联盟成立一年来,所做工作取得很大进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她指出,2018年,武汉市科技局作为指导单位将加强对服务机构的支持力度,协调各方资源,联盟机构要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将联盟的技术转移服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座谈会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指导,武汉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主办,武汉市技术转移机构联盟、中部知光技转移有限公司、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承办。

 

9.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