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格罗夫入选全国企业科技创新500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0:30

  5月3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支持指导,八月瓜创新研究院主持完成的《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20(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篇)》在京发布,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共有17家在汉企业入选该榜单,包括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等,涵盖核电、汽车制造、烟草、水利水电、高铁勘察设计、激光、芯片设计制造、通信等多种门类,代表了目前最先进的生产力和尖端技术。

  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有限公司是武汉资环工研院面向全球整合氢能汽车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组建的专业的氢能汽车公司,格罗夫对先进技术进行系统集成创新,开发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氢能汽车。

  2019年,格罗夫申报专利1264项,其中发明专利515项,在中国整车企业燃料电池发明专利公开数量排名中连续多月居首,在全新氢能平台架构、全功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创新型辅助能量管理等核心技术领域构建技术壁垒。

  近年来,我国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持续攀升,2019年已跃升至全球第14位,成为首位进入全球前20名的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指数是创新活动的导航仪和指南针,也是科技创新体系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指数报告发布,旨在通过指数测算,更全面准确地评估分析国内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及其变化情况,为政府决策,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创新建设提供量化的参考依据。

  综合长江日报、中国日报等媒体报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