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黄冈格罗夫氢能产业生态基地建设启航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9:13

  4月29日,黄冈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基地建设开工,这标志着独立专注的、面向规模化大批量生产的全球最大的氢能汽车产业化基地开工建设,将格罗夫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氢能产业生态全国区域高地的目标,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1092240.jpg

 

  据了解,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基地规划用地750亩,分期建设、分期投产。基地围绕氢能零碳概念进行规划,突出环保、绿色、可再生、循环、先进制造、智能驾驶等氢能科技理念。建设内容包括氢能科普中心、氢能科创中心、加氢制氢体验中心,氢能汽车和燃料电池等生产基地,打造集“氢能科普基地+氢能汽车试乘互动体验+氢能先进制造汽车示范工厂”多功能于一体的氢能社区和工业旅游示范区。一期用地351亩,规划年产2万台氢能汽车、3万台氢能发动机,项目于2022年7月建成投产。

  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开工标志着市校合作和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迈上了新台阶。推动氢能产业发展,是中国地质大学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选择。

 

微信图片_20210621092248.jpg

中科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致辞

 

  武汉资环工研院董事长、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郝义国在致辞中表示,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基地开工建设,也是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驱动下积极践行中国汽车产业低碳转型升级的先进生产力的一个代表,以格罗夫氢能汽车产业生态主导型企业为龙头牵引,将汇聚氢能源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向黄冈聚集,建设黄冈氢能强市,打造黄冈氢能产业新名片,助力黄冈绿色高质量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21092252.jpg

格罗夫氢能汽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郝义国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21092256.jpg

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宣布项目开工

 

  在4月28日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格罗夫正式发布全新氢能商用车品牌——中极氢能汽车,首款量产49吨氢燃料电池6X4半挂牵引车中极-天枢、4.5T氢能高端城市物流车中极-天玑全球首发,其中全新正向开发的氢能高端城市物流车将计划在黄冈批量生产。

 

微信图片_20210621092300.jpg

郝义国董事长(左一)向邱丽新市长(左二)、王焰新校长(右一)介绍刚在上海国际车展发布的氢能物流车

 

  2020年5月14日,黄冈市政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战略合作暨格罗夫氢能产业生态园项目签约,格罗夫氢能产业生态园项目正式落户黄冈,项目协议总投资88.6亿元,由“一院五项目”组成,构建氢能生态产业链。项目从去年签约到现在,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2000辆氢能专用车项目获取了国家整车生产企业资质,具备了批量投产条件,一座加氢站具备了试投运的条件,这些都体现了黄冈格罗夫项目建设发展的新速度。

  郝义国说,随着氢能产业加速发展,将影响人类经济发展和生存环境数十年或上百年的氢能源2.0时代正在到来,格罗夫将持续通过推广和分享先进产品与技术,倡导洁净生产和绿色出行与服务理念,推动环境保护与社会进步,创造一个氢社会、氢经济、氢生活的洁净新世界,让人类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