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格罗夫中极氢能重卡运营实现万里突破

不惧严寒 极限挑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11:22:55

  导语:氢能具有来源广、比能量高、零污染、效率高、可贮存、可运输、安全性高等诸多优点,氢能与储能和燃料电池系统的特点,决定了氢能在未来能源结构占比中的战略地位不可替代。基于当前氢能源技术的发展和使用场景的条件,商用车板块成为了技术先行落地的“主战场”,也占据了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的九成以上,是当之无愧的“潮头”。

  寒风凛凛,冰天雪地。格罗夫中极氢能49吨重卡驰骋在中国北部辽阔大地,一个月的时间过去,已在鄂尔多斯煤矿区满载状态下,实现严苛路况万里行驶。

 

微信图片_20220309112107.jpg

 

  “开了20多年的柴油车我是首次开氢能汽车,这辆车识别度高,开起来很轻松,轰油门时候动力强劲,行驶起来噪音还小,更神奇的是没有黑烟滚滚,排出来的都是水。”司机乔师傅谈起了首次开氢能重卡的感受。

 

微信图片_20220309112112.jpg

 

  入冬之后的鄂尔多斯气温骤降,严苛的环境是对于车辆性能的考验,车辆启动困难、续航里程变短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痛点”。

  “我最担心的就是清早起来开车,温度得有零下20℃,真担心车辆无法启动,但这辆车很好,一把就着,完全不影响每天的运输。”乔师傅满意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309112118.jpg

 

  格罗夫氢能研发院副院长倪立介绍,运行的这辆重卡是基于成熟的6X4底盘和驾驶室,搭载了格罗夫自主研发的GB120T燃料电池系统,高压储氢供氢、电驱动、辅助能源、热管理等系统,开发出的一款性能优越的氢能半挂牵引车,可满足零下30℃正常启动,行驶。

  上山下坡,坑洼颠簸路面,格罗夫中极氢能重卡从不“掉链子”,动力表现强劲。在谈到运输时,乔师傅说:“我每天需要往返运输三次原煤,单程距离在80公里以上,每天一次把氢气加满完全够用,而且煤场的路况很差,经常以为过不去的山坡和坏路,都能轻松应对。”

 

序列 10_1.gif

 

  当前,鄂尔多斯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和能耗“双控”要求,坚定不移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着力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加速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产业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格罗夫将联合能源央企和地方能源相关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产品技术底蕴丰厚、产业生态全面两大核心优势,从氢能制储运、氢能重卡制造与运营、氢能产业生态金融、氢能产业科技创新四大板块推进氢能产业生态建设。今年格罗夫中极氢能汽车将增加200台车的运营投入。

 

微信图片_20220309112058.jpg

 

  随着格罗夫氢能汽车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及高新区、东胜区、装备制造基地签署系列合作落地,在鄂尔多斯各级政府全面支持下,格罗夫氢能重卡生产基地和氢能产业生态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车辆道路运营将会实现更大突破,并将以“新兴产业中心”为平台,助力鄂尔多斯打造“中国氢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