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每年可达4000万方 鄂尔多斯中极新能源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开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31 10:15:10

  8月29日,由内蒙古特弘煤电集团、格罗夫氢能源科技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鄂尔多斯中极新能源4000万方/年制氢加氢一体化项目,在达拉特旗正式开工。标志着内蒙古特弘煤电集团转型发展开启新起点。

 

微信图片_20230831101554.jpg

 

  达拉特旗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杜晓彦宣布开工,内蒙古氢能产业协会高级顾问白振华致辞,格罗夫氢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郝义国介绍了项目筹备开工情况。旗各局领导、国有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付忠旗、内蒙古荣信化工党委总会计师殷召利等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特弘煤电集团副总经理刘岩峰主持开工仪式。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165万元,建设规模达5000 Nm3/h氢气纯化系统+3000kg/d加氢站项。首期建设采用“自用自制、就地消纳、兼顾外售”的模式,建设1套2500Nm3/h提纯单元、1座能力3000Nm3/h氢气充装站,通过对氢气进行高压压缩充装,为配套加氢站提供氢源,经载氢运输车运输至加氢站。

  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助力鄂尔多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双碳目标的务实行动。在达拉特旗这块绿色能源的沃土上,车用99.999%高纯氢气源源不断的产出,将为氢能汽车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地区绿色发展和能源绿色转型,带动光伏产业、储能、数字化等新兴产业集群式发展,推动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