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陈绍旺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调研时强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8 11:07:15

  大连日报讯,10月5日,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来到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看项目、听汇报、解难题、督进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产业园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行调研。

  在太平湾净水厂项目施工现场,陈绍旺仔细查看设备安装、工艺流程等,详细了解工程投资、设计流量、净水能力等情况,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陈绍旺听取太平湾海域滩涂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太平湾生活与产业首开区动迁情况汇报,他强调,瓦房店市政府和太平湾合作创新区管委会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创新方式方法,突破重点难点,坚决打赢海域滩涂专项清理整治攻坚战,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加快推进征地动迁工作。

  调研中,陈绍旺来到总投资21亿元的格罗夫中极氢能汽车产业生态总部基地和总投资4亿元的运达风电主机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关键技术、工程进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需要政府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全面掌握企业在项目建设、后续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发展诉求,聚焦企业需求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优环境。陈绍旺还听取太平湾风电母港国际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园区功能定位、建设运营模式和项目招引等情况。

  陈绍旺在调研中强调,太平湾合作创新区是服务“一带一路”、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以及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三重国家战略叠加区,是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重要增长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端船舶制造、新能源、粮油供应链等产业定位,瞄准头部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在连集聚,提升本地配套率;创新央地合作模式,完善合作对接机制,携手打造央地合作的样板与典范,形成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在建一批、达产一批的滚动态势,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按照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坚持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和智能化导向,科学规划、适度超前,有序推进道路管网、智能交通、水电煤气等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科学规划布局幼儿园、学校、医院、商业网点、文体场馆等配套设施,打造港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现代化园区。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质服务和有效制度供给推动太平湾合作创新区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汤易参加调研。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