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公司新闻

资环工研院顺利通过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4 15:36:22

  近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3年度新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新备案省级众创空间》。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资环工研院”)顺利通过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指以服务大众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精神为宗旨,面向科技型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和专业化服务的科技创业服务机构。

 

资环工研院鸟瞰图 01.jpg资环工研院鸟瞰图 01.jpg

 

  资环工研院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建的企业法人单位,是武汉地质资源环境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运营主体。公司于2013年9月29日注册成立,坐落于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创新热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光谷的腹地——武汉未来科技城。

  首期建设用地214亩,用于科研和成果转化及企业孵化平台建设,规划预留产业发展用地300亩,目前已建成约5万平方米,用于产业化集群和吸纳高新技术企业入驻。现有新能源、环保、半导体等行业入驻企业52家。

  资环工研院业务定位为科技服务业,致力于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体系的构建,推进产业生态系统和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平台建设,打造包括技术转移与应用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基地和营运支持、产业金融和投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等五大科技产业服务平台,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全价值链科技产业服务,走产业金融助推科技成果产业化之路,努力成为有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科技服务平台、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事业合伙人、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的培育基地,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