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武汉建海外人才离岸中心,放眼全球寻找创业合伙人

来源:  作者:李墨  发布时间:2016-03-17 16:11:22

  昨日(2015年11月17日),中国海外科技人才离岸创新创业中心,在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设立试点,与另外两大试点上海、深圳一道,探索国际人才的离岸创业,并通过网罗这些先进人才和科技项目,服务我省的创新创业。

  据悉,武汉中心由省科学技术协会、东湖高新区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方共建。承办机构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已成立专业科技服务公司“海智之星”,并计划重点布局北美、欧洲、亚洲和大洋洲等区域,在当地网罗新型科技项目库、境内外高层次科技专家库、企业需求库、专利技术库、视频网络平台等一系列资源,推动国内外高科技供需精准对接。

  武汉地大资环院负责人介绍,服务于离岸中心的天使基金即将设立,下一步还将建设离岸创新创业园区或基地等,招才引智。

  上月,位列光谷创新改革五大计划之一的“自由创新区”计划,在未来科技城启动核心区建设,打造技术转化自由、人才流动自由、资本融通自由、环境宽松自由的“创新特区”,离岸人才中心是其重要一环。未来城相关人士称,离岸中心将极大解决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受居住时间、空间及国籍限制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