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楚天金报:我省地下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1 10:41:38

  金报讯 (记者刘晓杰 通讯员辜琼)城建如何避免“拉链路”问题?上周六,湖北省地下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正式成立,这也是我省首个该领域“学术+技术+工程”的行业组织。“现实中不少工程建设重地上、轻地下。”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认为,作为城市运转、资源运输的“生命线”,路面反复开挖屡见不鲜,地下管网问题值得关注。对此,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郝义国表示,地下空间建设是一个多行业交叉的建设领域,统筹协调与行业技术研究十分有必要。

  昨在现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唐辉明当选为联盟理事长,联盟首批成员31个,涵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管理单位等。该联盟将对业内急需的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综合管线的建管技术、地下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等领域进行联合攻关和技术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