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媒体关注

湖北日报:武汉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驶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14:53:22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9月28日,武汉首批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在光谷359路公交线路试运行。这条“绿色公交线”由左岭大道至未来三路,串起了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武汉未来科技城两大园区,全长约12公里,设站16座。武汉首座加氢站同时启用。

  从实验室里的储氢技术到氢能公交上路,359路投入运营的背后,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多方协同创新的成果。去年底,汉产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实现量产,迈出产业化的关键一步。

  武汉首座加氢站核心设备,由中极氢能联合中国石油湖北公司、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公司共同研发制造,实现了加氢站设备的集成化、智能化。

  该站设计日加氢能力300公斤,可满足约50台公交车的加氢需求。中极氢能目前在云梦、潜江两地,新建了工业副产氢高纯氢工厂,合计产能8800万立方米/年,可满足约45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加氢需求,也是未来3至5年省内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主要气源。中极氢能还将与中石油合作,利用加油加气站改扩建加氢站,计划未来5年内建设投产100座加氢站。